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秀英区:企业“按需点单”政府“照单上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04 17:12   来源:海口网  

秀英区入企走访调研解难题助发展

日前,在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中药煎煮中心成品库房,工作人员忙着将煎好的中药打包。“得益于政府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用工需求。”海南寿南山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许泽凯感慨道。

推动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秀英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法,将走访服务企业与调查研究工作有机结合,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联36家规上企业,以“企业点单,政府上菜”模式,确保企业难题得到有效化解,提升企业获得感。

提供“组团式”服务

“目前企业的用工、用电问题进展顺利吗?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去年12月27日,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海南寿南山公司回访。

“进展顺利,新员工已全部到岗,用电问题这几天将得到解决。”海南寿南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小玲介绍,秀英区政府现场察实情、问需求、听建议,讲政策、解难题、谋发展,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去年10月底,秀英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海南寿南山公司时,了解到企业存在药师、操作工等用工困难及用电难题后,包联干部立即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跟踪督办、协调推进,区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帮助企业引才留才,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用电难题。

对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蔡小玲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平日里,企业遇到难题向服务专员反映后,总是能第一时间收到回复,及时协调解决,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麻烦事”变成“顺心事”,“政府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能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上。”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开展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中,秀英区围绕“六问六帮”,通过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访谈、召开协调会等方式,推动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同时,持续深化“三级服务专员”机制,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走访联系,以“企业点单,政府上菜”模式,对接企业需求,深入一线对企业反馈的问题收集汇总、筛分、分办、跟踪督办和协调推进。

优化营商环境,秀英区用服务“温度”换来企业“满意度”。“我们提出的诉求,相关部门一直与我们对接,帮我们寻找经营场地。”提起政府高效优质的服务,海口海消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刚点赞不已,经过多年研究发展,企业对生产环境有了更高要求,因场地限制一直无法投入批量生产,急需寻找合适的生产经营场地。诉求一经反映,立刻便有了回音,“秀英区相关部门帮我们协调解决场地问题,我们已看了几块地。政府帮企业解决问题的决心,让我们对安心发展无忧。”

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营商环境制度集成创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