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14 12:12   来源:海口网  

12月1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一体推进涉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着力深化立法、司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涉外法治、法治保障等领域改革,主动对接、积极吸纳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提高服务“走出去”的法治水平,更好助力稳外企稳外资,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聚焦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不断提升产业科创水平。要借力高校资源与企业优势,加强政策与资金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形成科技人才与科研平台集聚,以科技链带动产业链,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配备资金链,加快构筑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改革“双高地”。

会议对营商环境优化、“六水共治”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热情坦诚,持续推动土地、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加快打造让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建立健全规划引领、源头治理、过程管控、末端管理为一体的系统化治水机制,压实主管部门及属地责任,形成“六水共治”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