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乡村振兴队员学应急救护守护镇村群众生命安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02 09:1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1日讯   12月1日上午,由美兰区委组织部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在演丰镇、三江镇及大致坡镇同时举行,各镇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现场学习了各项应急救护技能,自救互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红十字救援大队海口分队的3位讲师,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诠释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讲解了常见的急救方法。学员们在讲师的指导下逐渐学习掌握了各项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乡村基层工作人员有必要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以便在出现紧急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正确处理,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美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龙彬彬说。

据美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根据镇村群众的实际需要,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打通服务农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