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前可坐公交到观澜湖

来源:海口晚报  更新时间:2013-10-27 13:56:00  

  本报10月26日讯 26日从市政府督查室得知,今年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事项,市委、市政府20件为民办实事事项顺利推进,总体完成情况较好。到9月底,省委省政府的10件实事有5件完成,其余的基本完成过半;我市的20件实事已完成的有8件,完成一半以上的有5件。

  打通断头路仍是重头戏

  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中,继续打通断头路仍是重头戏。昨天在金牛路北段、金垦路延长线、海垦中路工地看到,3条相距不远的道路都在加紧施工,基本上都完成工程量的50%左右。这3条道路都连接滨涯路与金垦路,建成后可缓解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我市继续扩大公交覆盖面,100座公交候车亭已开工建设,预计12月25日前完成并投入使用;12月1日前开通市区开往海口市观澜湖度假区公交线路,线路编号为快速公交2号线。

  文化广场总体基本完成

  海口世纪大桥下,世纪公园公共文化广场正在施工,这一为民办实事项目总体已基本完成,外电工程、沿海栏杆完成60%以上,正在进行广场铺装整改及零星收尾工作。

  据了解,着眼于完善旅游设施、方便市民生活,我市正在恢复秀英炮台的对外开放,秀英炮台内部园林清理已基本完毕。沙坡水库森林公园前期外业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镇村公共服务日益完善

  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有相当一部分覆盖到主城区以外的镇村地区。旧州卫生院和谭文卫生院项目9月1日开工,第一层的建设基本完成;海秀中心幼儿园、三江镇中心幼儿园、龙华区龙桥镇挺丰中心幼儿园、红旗镇中心幼儿园都已动工;用于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的设备采购已全部到位,部分村庄垃圾收运工作已经开展;广播电视、邮政两个村村通工程稳步推进;截止9月底,我市农村和水库移民危房改造开工率均达100%。

  此外,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统一提到每人每月480元,实现增幅37.2%;农村低保标准由300元/人/月提高到360元/人/月,增幅为20%。

  保障房门槛再降低

  今年,我市对住房保障相关标准进行调整,进一步降低了保障性住房的准入门槛,扩大了保障对象范围。到9月底,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新开工6300套,占省下达任务计划9900套的63.64%。

  今年我市加快解决办房产证难问题,1-9月份,共办理3681宗,面积30.26万平方米,占全年解决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计划40万平方米的75.65%。

[内容编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 运行管理: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ICP备17005283号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务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