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央视新春特别节目《来我家乡过大年》走进万绿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17 12:39   来源:海口网  

2月15日(大年初六),央视《来我家乡过大年》新春特别节目走进海口万绿园,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向全国观众介绍海南传统特色民俗、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展现海口浓浓的过年烟火气。

跟随央视镜头走进绿意盎然的万绿园,园内锣鼓喧天、乐声阵阵,伴着传统的海南八音,人们跳起竹竿舞和传统麒麟舞。主持人对传统麒麟舞和海南八音进行介绍,称海南八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由八大类乐器演奏而得名。节目中,海南八音非遗传承人黄兹和向观众分别展示了海南八音中的八种乐器。

椰子浑身都是宝,节目中展示了海南特色美食清补凉的重要配料椰汁,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椰雕,并邀请海南椰雕非遗传承人朱凡向观众介绍以龙为主题的海南椰雕作品。

春节假期以来,海南旅游热度持续高涨,各种各样的海南特色文创产品也随之出圈。节目中介绍了由海南热带作物研发而成的文创产品之一——胡椒香水。主持人介绍,海口是全国胡椒的主产地之一,胡椒香水是提取胡椒当中的胡椒精油和多种芬芳物质加工而成,不仅没有胡椒的辛辣味,反而具有淡雅清新的味道。胡椒香水是为了提升胡椒附加值、扩大胡椒销路的大胆创新。春节期间,胡椒香水很受游客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