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人民日报》聚焦海口持续迸发文娱旅游消费活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07 09:3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6日讯 2月6日,《人民日报》以《文艺表演、沉浸式演出等消费新供给加快涌现文娱旅游消费活力持续迸发》为题,报道当前文娱旅游正成为各地积极培育的消费增长点。其中在海口,文艺表演成为游客的新选择。

报道记录了近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的海口新年音乐会的盛况。报道称,今年开始,不少海口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高水准的音乐表演,如海南岛国际音乐节节日乐团的演奏者在骑楼老街组织的音乐快闪活动,就给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去年12月31日,海口湾演艺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来首演。报道指出,如今,来海口看表演成了不少游客在戏水玩沙之外的新选择。“在丰富文化展演、体育赛事和会展活动供给的同时,我们还积极推进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布局,打开演艺新空间。”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报道列举了海口在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刺激文旅市场复苏方面取得的成效。去年海口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全年仅单场观众上万人次的演唱会和音乐节就有17场,接待入场观众超35万人次。此外,为拉动消费,海口推出发放数字人民币离岛免税消费券等措施。据统计,今年元旦假期首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82亿元,同比增长6.8%;免税购物人数2.66万人次,同比增长32.8%。

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前夕,全国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消费市场价格。其中专门提及海口。报道称,海口正值冬季瓜菜上市高峰期,前来收购西瓜的各地货车排起了长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