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27 09:04   来源:海口融媒-海口日报  

3月26日,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部署,研究部署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自贸港工委)主任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审议《海口市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努力交出海口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答卷,推动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聚焦自贸港核心区建设谋划推进改革,紧紧围绕全岛封关运作目标,落实好“三张清单”部署,持续强化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不断提升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的显现度。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围绕海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持续释放区、园区和国企改革活力,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抓好营商环境领域改革,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推进海口江东中央法务区建设,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全力推进教育、医疗、就业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机制体制,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模式创新。把推进改革同风险防控结合起来,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强化组织统筹,坚持协同共进凝聚改革合力,推动改革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市领导丁晖、王艳萍、刘春梅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