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23 17:33   来源:海口网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水平,让市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听取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园林环卫管理等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增斌指出,城市管理是一篇“大文章”,也是一场“大合唱”。要深刻认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市、区两个积极性,坚持对标一流,主动作为、担当进取,切实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展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省会城市良好形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增斌强调——

• 要深入分析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明晰职能、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养护、建筑垃圾治理等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 要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处理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系,深化行业主管部门与综合执法部门的协作,推进扩权强区改革下放执法事项的划转、下放和承接,强化规划执法和建设监管,加强交通管理,推动执法力量下沉,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 要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严格遵守行政执法程序,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流程和执法方式。

• 要不断提高智慧化管理水平,用好先进科技手段,推动平台整合及资源、信息共享,为快速高效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 要着力加强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完善激励机制,增强法治意识、专业能力和为民情怀,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

市领导丁晖、刘春梅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