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罗增斌孙志洋致辞并证签 丁晖主持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20 10:15   来源:海口日报  

3月19日,以“相向发展 共建共赢”为主题的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海口与相关企业共签约项目41个,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领域。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广州市市长孙志洋致辞并证签,海口市市长丁晖主持。

罗增斌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海口发展的广东省和广州市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罗增斌说,携手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联动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嘱托,也是两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今年1月在海口开工建设的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是两省相向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效载体,将打造成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及高端食品加工等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地,目前已落地多家重点企业。海口将与广州按照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合作产业园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诚挚邀请更多企业家到海口走访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与大家携手共享相向发展新机遇、合力开创共建共赢新未来。

孙志洋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海南省和海口市长期以来给予广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粤琼相向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海南的重要要求,也是两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广州、海口两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海南战略合作部署要求,以广州高新区和海口国家高新区为合作主体,推动两市产业协作、政策协同,促进要素跨区域优化配置。广州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海口一道,全力把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在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新赛道上,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海口市进行了投资推介,部分广东企业分享了落地海口、参与海口改革发展的故事,以及企业创新创业的历程、在海口投资兴业的体会。现场举行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41个,包括广州奥咨达CRO及CDMO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生物岛育成服务产业孵化项目、联东U智造产业园等项目。

投资推介会后,海口市与此次签约的重点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交流。罗增斌从发展机遇、营商环境、产业生态等方面,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对接、加快洽谈,找到更多合作契合点,形成更多合作事项和项目,实现互利共赢。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合作思路,表示非常看好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对投资海口充满信心,接下来将加快推进企业落地和项目实施,力争早日取得务实合作成果。

广东、海南两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口市相关领导,200多家企业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