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爱心蔬菜包”送到家门口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29 10:42   来源:海口日报  

“爱心蔬菜包”由志愿者送到村民家门口,保障村民足不出户期间生活所需。本报记者 陈丽园 摄

本报8月28日讯 “政府送的‘爱心蔬菜包’来啦,大家快来帮忙接一下……”8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缓缓抵达海口秀英区长流镇永桂村,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忙活起来,大家互相接力将一份份“爱心蔬菜包”搬运到村口。经过消杀后的蔬菜,由志愿者们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

8月27日,秀英区永桂村划为高风险区。为做好贴心的管理和服务,秀英区长流镇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全面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按照村民需求,提供采买、收发快递、代扔生活垃圾等无接触、点对点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满足各项需求,坚持做到隔离不隔爱。

医护人员分工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则忙活着搬运生活物资……大家有序分工、团结协作,切实为高风险区村民做好服务保障。“我今天早早就过来了,只要村里有需要我们就会过来。”永桂村东片区村民代表王丽珍是前来帮忙的志愿者,在物资搬运现场,她和其他村民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一趟一趟地来回奔忙着,不一会儿就已经汗流浃背,但她仍然干劲满满,“我们都是一个村的,现在西片区被划为高风险区,需要我们帮忙,我们义不容辞。”

“我们发动高风险区的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和村民志愿者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将区域内的村民划分为12个片区,按照村民需求提供服务。”长流镇宣传委员伍卓章介绍,永桂村高风险区共有261户891人,他们当天共准备了270份“爱心蔬菜包”,保障村民足不出户期间的生活所需。

“我们还针对有紧急情况的村民进行‘点对点’协调服务,开设紧急服务绿色通道,畅通村民就医渠道。”伍卓章说,他们为高风险区村民提供“菜单式”服务,除运送必要的生活物资外,还特别关注孕产妇、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的生活需求,及时为村民纾困解难,做好日常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