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海南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21 17:45   来源:海南省侨联  

1月17日下午,海南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省侨联作风能力建设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书记冯飞同志在省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等。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谋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八届四次全会是在海南进入高质量发展窗口期、封关运作关键期、风险防控攻坚期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全会作出关于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决议,对于强化干部担当精神、筑牢自贸港建设坚强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对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提升作风能力建设对于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发力,推动侨联事业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干成事”为目标扎实推进侨联各项重点工作。要依托项目化清单化工作机制,以“项目为王”为工作导向,严格落实省侨联新制定的工作机制,不断推动侨联工作一步一台阶;要深化细化中国侨联与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化联系协调,逐步推动协议事项落地生效;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通过“世界侨商海南行暨创业中华·侨商论坛”“侨商共建自贸港——走进市县”等品牌,为侨商侨企投资兴业自贸港搭建平台;要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法润侨心”“百名律师结百个侨团(侨企)”等项目,扩展为侨服务的范围;要以维护侨益为出发点,坚决落实“四下基层”,发挥“侨爱心”品牌活动优势,全面暖侨惠侨慰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得到提升。要加强开展作风能力建设、省侨联“制度建设年”和侨联中心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本领能力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切实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堵点难题,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建设,着力破解一批制约侨联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作风能力建设,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推升干部队伍的“三种能力”、锻造“九种作风”,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将稳步推进侨联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转化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侨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