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前三季度江东新区累计实现营收2032.9亿元,同比增长22%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08 09:39   来源:海口日报  

江东大唐总部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计划年底完工投用;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完成幕墙安装,一幅壮美的山水画卷呈现眼前……立冬时节,在海口江东新区各大项目建设现场,车辆往来穿梭、工人铆足干劲,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这是江东新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投资结构不断优化的结果。今年以来,江东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继续强化招商引资。据统计,前三季度江东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69亿元,占全省重点园区三分之一;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32.9亿元,同比增长22%。

项目建设加速 赋能高质量发展

近日,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山能智慧产业大厦项目顺利冲出“正负零”。该项目用地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14.6亿元,建筑最大高度98米,将打造成集总部办公、酒店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

“为确保项目进度,我们制定了施工周计划和月计划,按照目标倒排工期。”山能智慧产业大厦项目土建工程师钟耀文介绍,项目专员每天进项目,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各种难点、堵点问题,助力项目建设。

在山能智慧产业大厦项目周边,还有正在火热建设中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中银海南总部、江东发展大厦、海南银行总部大楼等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你追我赶、竞相建设,掀起了新一轮攻坚热潮。

“通过优化专员服务保障,确保各建设项目关键施工工序不间断;通过发布建设项目‘红黑榜’和不文明施工‘曝光台’,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

招商引资加力 积蓄发展新动能

8月底,由海南航空执飞的HU787客改货国际货运包机航班从美兰机场顺利起航直飞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实现了首条跨境电商批量出口。目前,江东新区以跨境电商促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已引进跨境电商企业32家。

“临空经济区是江东新区‘一港双心四组团’中的‘大空港’引擎,重点以航空客货运、航空维修、跨境电商产业为主,仓储物流、航空租赁、通用航空(含公务机)等产业为辅。”江东新区管理局空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临空经济区已累计招引中州等近50家行业龙头企业落地;金鹿公务等公务机头部企业集聚海口美兰机场发展;签约顺丰等7家仓储物流企业落地;完成中航国际等9家融资租赁公司的招引,部分产业已初现集聚发展雏形。

总部经济区是江东新区先期启动建设的核心区域,目前已吸引重点企业67家,投资建设项目28个,19个项目已开工,2个总部大楼已投入使用,6个项目已实现封顶……

“在产业方面,江东新区以总部经济区和临空经济区为‘引爆点’,截至目前,已通过招商引入重点企业22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8家。”江东新区管理局产业招商部负责人介绍。

目前,江东新区在临空经济、新金融、消费精品、数字智慧及出口型、外向型产业领域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各项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据统计,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32.9亿元,同比增长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