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万春会:昼赏春花夜赏灯 欢乐游园品年味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18 18:15   来源:海南日报  

“万春会的下半场果然更精彩!”2月15日晚上,祖孙三代一起赏过海口万春会的夜景后,海口市民郑启航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什么是下半场?郑启航解释,因为逛万春会是全家每年过年的例行活动,但奶奶符运花已经77岁,而且需要坐轮椅。考虑到奶奶的身体情况,今年只能分两次去,一次在白天,看春花烂漫,一次在晚上,看灯火璀璨。

近日,在万绿园西门,海南日报记者碰上了符运花一家7口。彩灯搭建的红色门头喜气洋洋,正中间是“2024年海口市第十六届万春灯会”几个大字。拍完全家福,在小孙子郑启航的鼓动下,符运花坐在轮椅上,又笑眯眯地拍了几张单人照。

“听说今年花样更多,更想来看看。”符运花说。

跟着符运花一家的脚步,记者也打卡了时隔4年重新开启的万春会。

万绿园里,绿是主色。但万春会期间,偌大的公园里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花灯和穿着五颜六色的市民游客。

作为2024年海口第十六届万春会主会场,记者注意到,万绿园的花灯分散在步道两旁,涵盖了“神话、古代、童年、当下与未来”等元素,有航天主题的科技感花灯,也有苏轼举杯邀明月的古韵灯组,既有憨态可掬的熊猫,也有摇曳生姿的水母,还有呼应龙年的大型祥龙……可谓步步见灯、处处是景,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赏灯,拍照留影。

“灯多,人更多,比过去任何一届都多!”符运花笑道。

也许因为今年是龙年,祥龙花灯格外受欢迎。龙正面的位置是拍照黄金位,一波拍完照的游客前脚刚走,新一波游客又迅速补上。

眼看上一波游客放下手机刚要走,郑启航立即机敏地蹿到中间占住位置,大声喊家人去拍照。

在万春会,喊人拍照的声音此起彼伏,可以明显辨别出来自天南海北的不同方言。

和符运花一家前后脚拍照的游客曹方来自天津。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和家人在海口过春节,前几天已经逛了骑楼老街、海口湾,充分感受到了海口的烟火气和文艺范儿,今天来逛网友们推荐的万春会,“这么多花灯灯笼,看着就心里高兴。”

年味儿是中国人对春节的共同期盼。即便身体不便,符运花发现,和她一样坐轮椅来逛万春会的人并非寥寥。一路游玩下来,她已经碰到了六七个。

精彩不止于此。记者从海口市旅文局了解到,除了万绿园主会场外,凤翔湿地公园分会场将举办琼山换花灯会、换花美食节等活动,海瑞文化公园分会场将开展新春游园、主题市集、沉浸式演艺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