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24海南网上年货节盛大启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22 09:45   来源: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  

1月18日,由海南省商务厅、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共同作为指导单位的2024海南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落实商务部“消费促进年”和省委省政府扩大消费需求、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的具体举措,将持续至2月17日。活动的主题是“数商惠民·乐享海南”,宣传口号是“中国年,海南味带回家”。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原则,海南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组织电商平台、生产制造、商贸流通、快递物流企业,围绕数字、绿色、健康等新型消费,紧扣年节需求,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统一行动,推广海南名特优新“潮品”和“服务”,“网罗”全球好物,创新融合消费场景,推动消费持续扩大和升级。

近年来,我省商务部门多措并举鼓励企业积极培育“海南老字号”以及“三品一标”安全优质农产品品牌,举办“双品网购节”“直播电商嘉年华”“电子商务博览会”等电商促销活动,拓展电子商务线上销售渠道,带动网络零售额增长,促进农村产品上行、农民增收。

各市县纷纷发动企业同步推出限时秒杀、下单抽奖、优惠满减等丰富的切实让利措施,进一步驱动市民游客的消费热情。海口、三亚、文昌、陵水、屯昌等地将设立线下年货街,结合节庆需求共同营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场景。

2024海南网上年货节”将充分利用直播带货、话题互动、达人种草等多种形式,开展“数商迎春”海南特产、海南文旅、海南助农等专场直播,将海南好物、海南服务以及琼州大地传统文化、旅游资源通过镜头推介给全国消费者,形成文商旅一体的促销矩阵。

据介绍,2023年,全省网络零售额达1172亿元,同比增长22.76%。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达642亿元,同比增长14.26%,高出全国6.28个百分点;服务型网络零售额达529.9亿元,同比增长34.94%,高出全国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