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23第二届海南跨博会在海口开幕 助力海南电商产业加速融合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03 09:1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12月29日,2023第二届海南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海南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展览会(以下简称“海南跨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共设置六大展区,汇聚超1500家优质企业、30余个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超过200家跨境电商服务商参与,助力海南电子商务产业加速融合发展。

2023海南跨博会是由海南省贸促会积极推介和支持的电子商务类省级会展项目,以“布局海南、捷通全球”为主旨,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竭力整合新型电商及跨境电商生态链资源。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近3.5万平方米,共设置跨境平台与综合服务商展区、跨境电商源头工厂展区、进口及一带一路商品展区、社群供应链&跨境产业带展区、商协会组团展区、全国名特优展区等六大展区,开展首日便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采购商驻足了解、洽谈。

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跨博会较去年,无论是参展企业数量还是采购商规模都有了质的飞跃。跨境电商作为新兴业态,凭借其全球化、便捷化、个性化的特点,正成为推动全球贸易增长的新动力,在此背景下,海南跨博会的举办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更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深挖自身潜力,补齐各项短板,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外向型经济稳步提升,今年前11月,海南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10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5%;实际对外投资34.38亿美元,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目标。2023年以来,海南新增跨境电商市场主体近百家,兼具自贸港、区位因素和政策激励多项红利的海南,成为跨境企业提升全球化布局的新选择。

为更好地帮助相关从业者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海南跨境电商发展、行业趋势及传统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等问题,海南跨博会在本届展会首次推出“跨境门诊”同期活动,资深行业专家、导师到场一对一答疑解惑,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纷纷排队预约“挂号”,“诊断”个人及企业的发展问题。

本届展会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电子商会、海南共好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