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南交易团利用进博会平台对接合作,彰显开放发展新活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1-06 11:36   来源:海南省自由贸易港  

海南交易团利用进博会平台对接合作,彰显开放发展新活力
共享机遇 共创未来

海南日报特派记者 罗霞

11月5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进博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本届进博会致信,重申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引发热烈反响。

海南组织交易团参加本届进博会,开展一系列国际采购、投资促进等活动,将用足用好进博会平台,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综观历届进博会,自举办以来,进博会积极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增强。海南积极参与其中,收获颇丰,这反映了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视,也彰显出海南自贸港开放发展的魅力。2018年以来,一系列自由贸易港政策文件落地生效,制度型开放有序推进,海南外贸外资迅猛增长,开放型经济更具活力。

从本届进博会以及海南交易团参会情况看,一些亮点颇为突出,从中可见进博会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也可以看到海南自贸港的活力。

“最”——第六届进博会是新冠疫情后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来自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齐聚本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创新高,参展的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创新型中小企业,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最”中既显平台作用,也展现出中国同世界经济良性互动的发展态势。

就海南而言,本届进博会是历届进博会中我省交易团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我省相关单位和企业参会踊跃。这既可以看出活跃度,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开放发展活力值。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高度重视参会工作,参会企业325家,代表人数1500余名。

进博会上,海南交易团参加进博会开幕式、参观中国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年成就展,推动相关企业项目落地海南。

一批企业将陆续开展国际采购,涉及玉米、大豆、冻品、奶粉、医疗器械、消费品等商品,多家单位将在进博会期间组织推介、走访和巡展等招商活动,涉及农业、商业、旅游演艺、医药、航材等领域。海口市在本届进博会上举办人文交流展示活动,展示面积108平方米,以互动体验、特色饮品品尝、产品展示、线上直播等方式展示海口城市旅游文化形象。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将陆续与诺华、强生、波士顿科学、默沙东、辉瑞、罗氏诊断、武田等30余家国内外知名药械企业洽谈签约。

“新”——超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集中亮相,进博会成为各国创新创造的大秀场。全球十五大整车品牌、十大工业电气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三大矿业巨头、四大粮商、五大船运公司等纷纷参展。

在这些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中,“海南造”出现。在本届进博会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展台,由加绿巧食品制造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多款巧克力亮相。多次参加进博会的该公司总经理孟伟伟介绍,因看中海南自贸港政策等优势,该公司于2021年9月在海口成立,目前在海口发展良好。

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进博会亮点纷呈,开放的海南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携手共赢同享机遇。

(海南日报上海11月5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