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海口府城元宵换花节“十三花神”出炉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21 09:32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府城元宵换花节“十三花神”出炉

将参与换花巡游等系列活动

2月19日,“十三花神落琼山”线下评选活动在琼台福地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举办。图为部分入选“花神”合影。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2月19日晚,在位于琼山区文庄路的琼台福地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十三花神落琼山”线下评选结果出炉。据悉,代表府城十三街的13位“花神”将在2024年府城元宵换花节当天(2月24日18:00—18:50),与琼山百米灯光长龙一同巡游表演,传递美好祝愿。

当晚,伴随着璀璨的灯火,众候选“花神”纷纷登台献艺。女“花神”身穿各式汉服,头戴钗环,娉婷婀娜;男“花神”或束发冠、或披铠甲,一举一动之间,尽显英武之气。诗歌朗诵、古筝独奏、独舞……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上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今年新晋的“十三花神”名单逐一出炉。

据了解,“十三花神落琼山”活动以府城七井八巷十三街为创意,由十三街代表13种花卉。其中包括三位男“花神”,分别代表:尚书街——杏花、镇台前街——梅花、北帝街——山茶;十位女“花神”,分别代表:丁字街——芙蓉、东门街——牡丹、南门街——荷花、县前街——石榴、县后街——水仙、学前街——桃花、马鞍街——菊花、靖南街——芍药、北胜街——桂花、府前街——三角梅。

“去年我以游客身份参与了府城元宵换花节活动,今年以‘花神’身份参加,觉得非常骄傲。”入选“十三花神”的市民闫佳薇告诉记者,她将做好海口历史文化的“宣传员”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承者。

琼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将持续打造“府城元宵换花节”特色IP,通过全年策划开展换花节系列文化活动,持续推动琼山历史文化活化利用,点燃文旅消费新“引擎”。

当晚,换花市集同步开展,现场设置民俗体验、精美文创、美味小吃等展位。市集将持续至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