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传统新潮交融 体验别样年俗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05 11:08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龙华区推出春节期间旅文“大餐”

传统新潮交融 体验别样年俗

赏龙灯、年俗巡游、舞龙舞狮……2024年春节即将到来,龙华区推出多项精彩活动,融合传统与新潮,展现年俗魅力,为市民游客带来乐趣十足的春节体验。

备受关注的2024海口第十六届万春会,将于2月9日至24日在海口万绿园主会场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大型灯展、民俗展演以及文艺演出等精彩内容。在海瑞文化公园,气势恢宏的迎宾礼仪舞《大明吉礼》欢迎八方来客,“明浸雅集”热闹开市,深度还原明代春节闹市繁华盛景,古风摊位将解锁沉浸式“明式”生活,让人们感受明代市井之乐。

在骑楼老街,“龙游四海”海岛欢乐大巡游展演活动将于2月11日、12日下午开展,百人海南特色巡游展演队伍将与游客开展行进式互动;2月12日至14日,将上演《龙腾华彩金曲演唱会》《海南非遗琼剧专场》《海南风主题晚会》3场不同内容的海南特色文艺大餐,让市民游客感受“龙腾华彩”的活力。此外,在春节期间,财神钱庄快闪计划、元宵喜乐会游园有奖活动也将轮番登场,为市民游客的新春体验增添更多乐趣。

游百年记忆公社,体验南北年味。2月10日至25日,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推出“百年记忆展万象龙吟琼州中国年”新春游园会,届时将有戏精大巡游、百年记忆开街秀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新春体验。春节期间,电影公社还将上演大型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一步一景,带市民游客感受百年公社的魅力。

在乡村,市民游客还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新春氛围。2月14日至25日,龙浩·一亩时光将开展小丑嘉年华西游主题游园互动活动;2月13日至25日,蘑法生态农场将开展新年嘉年华—小小魔法师的非遗之旅活动,孩子们可以体验舞龙舞狮、拓印福字、皮影表演、扎染、椰雕等活动,在实践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