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海口琼山区“五一”期间接待游客13.37万人次 旅游收入1.55亿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04 10:39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5月4日消息(记者韩俊元 特约记者许晶亮 通讯员王伦 摄影报道)海口网记者4日从琼山区获悉,“五一”假期,海口琼山区推出系列文旅活动以及“舒享生态诗意自然”“欢享琼崖红色革命圣地”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激发节庆旅游出行和购物消费活力。今年“五一”期间,琼山区共接待旅游人数达13.3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8%,旅游收入1.55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175%。

琼山区福地夜巷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观光。 韩俊元 摄

“五一”期间,琼山区日月广场持续开展雅宋风华之云梦山海市集和琼韵芳华穿越千年琼州民俗演绎活动,并通过夜间水光秀和“光之森林”灯光秀带动夜间消费。同时,海口免税店和全球精品免税城在节日期间举办了精品免税各项活动,通过商圈活动及消费优惠活动助力免税店引流。

在琼台书院、琼台福地、鼓楼、琼山学宫等历史文化点位,琼山区组织汉服爱好者着汉服游琼山,并在琼洲文化风情街、福地美食街老宅子咖啡等地设置汉服体验租赁区域,为市民游客提供汉服租赁服务,吸引市民游客前来府城各历史点位拍照打卡。

“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感受下府城的历史文化气息,这样的沉浸式体验很特别。”在琼山区福地夜巷美食街,升腾的烟火气息,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成为了琼山区“五一”假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琼山区围绕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加强四大安全的市场监管,保障食品餐饮等市场安全,做好保供稳价,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快速处置消费投诉,确保“五一”市场平稳有序,营造祥和欢乐的假期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