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23年10月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15 15:28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假期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日环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调研部分重点制造业企业,向节日期间加班奋战的一线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就促进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深入交流。

2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公共事业等领域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千方百计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量质并进。

4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封关运作项目,他强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落实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部署,以“大会战”姿态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封关运作项目打造成自贸港标杆工程。

5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他强调,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争时间、抢进度,把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海南自贸港首台航空发动机维修业务在海口承接

6 服务于海南航空波音787型客机、编号为ESN958031GEnx-1B型号航空发动机正式运抵海口,由位于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内的海口美兰空港吉耐斯航空发动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维修,是海南自贸港的首台航空发动机维修业务。

8 我市新组建的六家市属国有企业集体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揭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口湾照明提升和美舍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巩固提升工作。

同日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行动推进情况,对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防御台风“小犬”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台风“小犬”发展趋势和影响,部署防御工作任务。

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指导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营商环境建设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扎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琼山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由欧洲华人华侨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陈敏琪率领的欧洲华人华侨女企业家参访团一行。

同日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近期主要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1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琼山区指导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南3个集体和12名个人获全国表彰。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林声辉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拜访海南医学院并举行合作恳谈会。

12 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仪式在我市江东新区举行。

13 省委书记冯飞到我市琼山区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定位,推动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深入我市部分重点农业加工企业及产业项目走访调研。他强调,充分发挥海口农业资源优势与龙头企业作用,以农业加工领域先发优势带动海口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 我市召开“汇智她力量 共建自贸港”2023海口市产业园区女性发展对话大会,推动广大女性人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出席大会并致辞。

14 首届“海瑞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海瑞文化公园举行。

同日 我市首届中小学啦啦操比赛在市第二中学开赛。

15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城市积水点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城市积水点治理及防汛工作。

16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1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抢进度,千方百计提效率,以决战决胜姿态做好四季度和全年各项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到龙华区指导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区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相关工作。

19 海口高新区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专场推介会在上海张江科学城成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致辞。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对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中的“打通8条断头路” “主城区老旧人行道设施更新及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开展调研。

同日2023年东亚商务论坛在我市开幕。

20 我市举行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参加。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秀英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全国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21 佳沃集团旗下创新蛋白品牌佳沃焕鲜植物蛋白工厂在海口综合保税区顺利投产,标志着园区首个现代化零碳绿色工厂正式投入使用。

23 我市召开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冲刺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南首个新能源商用车工厂,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海南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

2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到龙华区、美兰区走访调研,指导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基层党建及乡村振兴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到琼山区指导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日 海口市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5 海口市总工会获评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

2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海口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扎扎实实推进市属国企整合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前来我市参加第16届“海口-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馆对话会”的东盟国家驻华领馆代表团一行。

同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主题开展视察调研,并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紧扣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江西考察时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冯飞、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令义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听取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16届海口-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对话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致辞。

同日 海口市(美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筹备)在南宝路邮电大厦揭牌成立。

同日 秀英区在保利中央海岸国际餐饮文化商业街区举行党群驿站启用仪式,标志着我市首个商业街区党群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2889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我市开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总结近期重点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2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前来我市考察的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一行。

同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以及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和表决有关议案、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会议。

同日CZ6725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南航正式开通海口青岛航线。

同日 春秋航空9C7458航班顺利降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标志着美兰机场由春秋航空执飞的我市往返宁波航线首次开通。

30 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总结推广城乡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3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 2023年第10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紧盯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工作进度,加强分析调度,全力抓冲刺抓收官,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