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23年8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0-13 15:23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1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会同市人大常委会调度推进我市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工作。

同日GSBN-海贸服务平台首单散货跨境贸易海运电子提单贯通签发仪式”在位于我市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海南能源交易大厦举行,此次业务是国内首单采用电子提单的散货离岸贸易业务,由兖煤澳洲公司对外销售7.5万吨煤炭,通过中远海运散运承运,从澳大利亚悉尼装船起运。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公布,我市美兰区“田教授”互助计划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美兰区演丰镇演中村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社区。

2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持续夯实园区集聚优势、优化政策反馈机制、拓宽产业服务场景,加快推进我市数字产业发展企稳向好、创新增效。

同日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抓实公正与效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海口中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张伟伟审理的姜某某诉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人民政府食品广告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案例入选。

3 市三防指挥部召开防汛形势分析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判近期我市防汛工作形势,对做好主汛期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会商部署。省委常委、作批示,、市长丁晖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部分重点企业并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调度部署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重点企业培育等工作。

4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检查“菜篮子”平价菜网点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平价菜保供惠民行动专班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同日 我市首家就业驿站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启用。站点位于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内,提供热餐、充电等基础服务,以及就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等特色服务。

同日 海口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产业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论坛”上揭牌成立,首批21名专家委员会专家同时受聘“上岗”。

同日 我市代表队获海南省首届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5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检查全市禁塑工作并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他强调,坚决抓好禁塑这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保持定力、打通堵点、强化监管,加快推进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禁塑工作取得新实效。

6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城市更新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7 “发现海口之美”风光摄影大展在我市天空之山驿站开幕。省委常委、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8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成功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区,标志着海南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中实现“零”的突破。

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秀英区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发挥特色优势,拓宽发展渠道,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日 海口海关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上线“保证金单证电子化模块”,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办理保证金相关业务。

同日 海口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在龙华区海口供销五一田洋为农服务中心成立。

10省委书记冯飞在我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发挥政策组合优势,健全产业创新生态,乘势而上打造海南生物医药产业独有竞争力。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世明荣获“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称号。

112023中国科技产业发展全球论坛在我市开幕,与会嘉宾深度剖析科技政策与动态,共谋科技产业发展愿景,省委书记冯飞会见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代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琼山区调研海南航芯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12 海南科技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行。活动现场,诺奖大师国际院士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约落地我市。

同日 我市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工会杯”第一届调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实操比赛。

同日 我市首届“双拥杯”乒乓球赛开幕,比赛为期两天,

13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他强调,紧紧围绕“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目标,锚定打造自贸港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功能定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以更实作风、更高效率推进园区建设成势见效,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引领力、竞争力。

同日 “魅力城市·和美乡村”——海口·绵阳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普利制药海南工厂注射用达托霉素出口首发澳大利亚。

15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紧起来、实起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三季度工作,为决胜全年目标打牢基础。

同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措施。、市长丁晖主持并讲话。

1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封关运作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1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主持会议。

同日 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 2023年例会,、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优化政策供给提升服务质效,打造有形有感一流营商环境。

同日 选购美兰·2023美兰消费嘉年华暨海口青岛啤酒节在白沙门文创市集开幕。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南越昇贸易有限公司在第三方公司担保助力下,成功在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开立以跨境电商方式申报进出口货物的海关税款保函,这标志着跨境电商小微企业担保新模式海南首单业务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落地。

同日 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及战略合作伙伴落户海口综保区国机海南产业园签约仪式举行,海口综保区国机海南产业园迎来首批签约入驻企业。

19 我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以“赓续传承、谱写华章”为主题,在万绿园启动。

21 海口综合保税区内的荣盛供应链(海南)有限公司首批从国外进口去壳葵花籽仁为原料生产出的21吨葵花仁油(初榨)和16吨葵花仁饼粕出区,完成了海南自贸港首单进口葵花仁的“加工增值免关税”业务,分别享受9%5%进口关税的减免。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2022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公布,我市“满意度得分”位列全国120城之首。

22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通报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海口市“1+ 9”协同监督信息平台建设运行工作,他强调,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完善提升平台功能,推动各类监督更加精准协同高效,为纵深推进清廉海口建设赋能增力。

同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市网信工作。省委常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23 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在我市调研海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园区和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冯飞强调,发挥自由贸易港政策组合优势,提升海南数字经济发展竞争力。

24《海口日报》报道: 我市入选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

25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力推进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委常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寅一行。双方围绕用好用足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在免税购物、旅游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同日 我市第二批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5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近200亿元。省委常委、宣布开工,、市长丁晖讲话。

同日 位于我市滨江路北段的海南首个景观式、开放式变电站——海口伏滨江输变电新建工程开建。

26 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深入项目现场专题检查调研,他强调,深刻认识全岛封关运作是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号工程”,只争朝夕加快竣工投用、精益求精狠抓质量细节、务实创新做好运营管理,全力以赴把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打造成标杆性工程。

27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听取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项目建设、产业招商、要素保障等提出下一步重点任务。他强调,优环境强团队提效能,加快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28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新建及改扩建新学校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切实扛起基础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及基础教育投入,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29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美兰区法院灵山法庭《推行调解工作机制系列改革打造一体化、多元化、专业化解纷格局》案例成功入选最高法法庭建设案例。

3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把握政策机遇,细化落实措施,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3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工业经济及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二期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保持抓产业强工业的定力,强化企业招引培育,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扎实推动特色产业集聚,促进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思行合一,全力做好三季度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同日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我市1个集体和5名个人获全国侨代会表彰。分别为: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陈文培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称号;陈德民、陈德壮、符师轼、管月晖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