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23年7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0-13 15:19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1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就《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并作总结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分别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第一、第五小组,同参会人员共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全会决议(讨论稿)等文件。他强调,推动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让群众感受到身边有变化得到新实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分别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第三、第四小组参加分组讨论,同时参会人员围绕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全会决议(讨论稿)等文件展开讨论,他强调,以实绩实效彰显责任担当,全力推进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加快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参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建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

2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及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标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等方面再聚焦、再提速、再突破,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更快成势见效。

3 十四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重点工作。省委常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主任王艳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市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加。

4市党政代表团在湛江学习考察,并与湛江市委、市政府举行湛江·海口工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粤琼两省合作交流座谈会和《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海南省委常委、,、市长丁晖参加。

同日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海南自贸港考察访问团”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共洽港琼产业合作发展新机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日 2023第二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2000万元免税购物消费券同时启动发放。

5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总规专家论证会,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参会,共同探讨优化总规修编成果,以期形成切合我市发展的科学规划。

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行政办公区,会见由香港总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率队的香港总商会代表团一行。

同日 共青团海口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出席并讲话,团省委书记叶光亮致辞。

8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筑牢我市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

9我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琼山区三门坡镇谭文村委会举办,标志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在我市正式实施。

10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主持并讲话。

11 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在我市调研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工增值超过30%(含)货物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政策落地工作,他强调,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丰富内容形式、创新平台载体、形成更多抓手,打造具有海口特色的民族工作品牌,有效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凝心聚力。

同日 全市第三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作批示,、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市政府常务会议,对营商环境优化等当前重点工作再梳理再调度再部署。

12 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简称“五经普”)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举行、常务副市长邓立松出席会议并做部署。

1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主持会议。

14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三防”等工作。

15 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暨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情况,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项目投资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防台风会商调度会议,对做好今年第4号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紧急会商、调度部署。

1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防风工作调度会,他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有序运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赴一线检查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1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检查台风“泰利”防御工作,他强调,突出工作重点,做足防御措施,科学防灾避灾,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台风给城市运行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18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南渡江两岸城市空间及风貌品质提升、西海岸天际线优化及重点地段精细化设计等方案。

19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加速项目进度、狠抓建设品质、创新运营管理,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省会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打造海口人文之美靓丽名片。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基层社会治理的典型示范—“枫桥经验”》专题培训,、主任王艳萍参加。

20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市长丁晖出席挂牌仪式。

2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城市综合提升工作汇报会,他强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城市管理,让海口更加宜居宜业,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秀英区秀英街道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推动信访问题解决。他指出,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注重源头防范化解,用心用情做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日 我市获评第十一届海南省双拥模范城。

2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滨海岸线生态保护和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立足特色资源禀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让城市更有魅力和活力、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24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新海港片区交通体系优化提升工作。

25 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八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常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通报有关考核情况,审议通过相关文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临空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加快提升临空产业集聚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全力推动临空产业做实做强、早见成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等文件。

26 十四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八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7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主持会议。

28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率市“八一”拥军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官兵。

29 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副会长兼中国区总经理焦玲及会员企业代表来我市考察。省委常委、会见来访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

同日 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海口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颁奖晚会在白沙门文创市集举行。

30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他强调,进一步聚焦“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始终坚持“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夯实优势、创新突破,奋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实效。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我市举行见义勇为人员军人优待金发放仪式,首次为57位见义勇为人员中的军人(含现役、退役)发放了优待金。

3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会见香港海南社团总会2023经贸访琼代表团一行,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等出席。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班子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抓好审计反馈发现问题整改为主题,深刻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明确责任措施,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建设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同日 以“筑梦自贸港·雕绘西海岸”为主题的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在我市假日海滩开幕。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