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还可以另外申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短期商务签证吗?什么是“签证覆盖”?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要求申请人只能持一个有效的入境签证,如果持卡人在旅行卡有效期内另外申请澳、新的入境签证,一旦获批,其后发的有效期较短的签证将自动覆盖旅行卡承载的有效期五年的“签证”,使旅行卡失效,导致持卡人无法凭旅行卡入境澳、新,这就是“签证覆盖”问题。其他经济体虽未见“签证覆盖”问题的发生,但亦不建议持卡人另外申请同类签证。

  目前澳方颁发的与旅行卡关联的签证,是一种既可以用于商务活动,也可以用于因私旅游的签证,当用于旅游为目的入境时需注意:入境时不能出示APEC商务旅行卡并且不能走专用通道。如持卡人使用另一种类的护照赴澳,(如使用因公护照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持因私护照赴澳),应在行前函告外交部领事司,以便领事司通知澳方做相应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