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2021年中小学学位申请操作指南来啦!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7-15 09:38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7月14日消息(记者伍凤妹)14日,海南码上办事公布了海口市2021年中小学学位申请操作指南,一起来看看!

  1.下载码上办事APP或者在支付宝/微信中搜索码上办事进入小程序,也可进行申请。

  2.进入申请页面,点击【中小学申请】进入学位申请专区页 。

  

  3.选择入口与户籍类型。

  申请人根据情况选择要申请的年级与学校类型再选择入学人的户籍类型,开始信息填报。操作指南以海口市户籍申报公办学校为例。

  

  4.填写信息

  ①填写入学人信息: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后,系统会自动解析性别、年龄,再选择户籍辖区、街道/乡镇, 并填写详细地址。

  

  若入学人与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需填写出生证号,并上传出生证照片。

  非海口市户籍还需上传户口簿所有页面的照片,最多十张。其他户籍需提供有效居留证件。

  ②填写监护人信息

  

  

  

  按照监护关系填写监护人的姓名、证件类型与号码、手机号码。 若有特殊情况无法填写监护人信息,点击“其他”,选择原因,可跳过该监护人信息填写。若监护人已过世,后续可能需要线下补交材料。 非海口市户籍申报需选择“是否有居住证”, 有居住证则需上传居住证照片。

  ③填写住房信息

  选择住房类型,包括:自有住房、租房或其他,再选择具体的住房类型。 自有住房类型需在上一步填写的监护人中选择一位房屋产权人并填写具体的居住地址 (房屋产权人必须是房产证明中的房屋所有人),还可填写不动产权号或备案号,上传房屋产权证明或购房合同,拆迁协议等相关材料作为房产证明依据。

  

  

  租房类型需在上一步填写的监护人中选择一位承租人,并填写具体的居住地址(承租人需是租房者本人),还可填写租赁证号,上传房屋租赁合同、租赁证等相关材料作为租房证明依据。

  ④确认地图定位

  

  系统将根据住址在地图上进行定位并展示对应划片学校名称。若用户认为定位不准确导致划片学校不正确,可以点击“定位有误” 切换手动定位模式。 用户可拖动地图上的蓝色坐标到正确的地点 或在家时点击“定位到当前位置”快速定位。 民办学校无需定位但需选择一所目标学校报名。

  

  5.完成填报

  

  完成填写后确认填写信息即可提交。报名期间(7月16日9时至23日24时)都可修改信息。

  点击申请记录再点击编辑即可修改信息。

  

  审核结果包括:审核通过——领取电子通知书;审核不通过——未被录取;待教育部门调配——学校待统筹;线上补交——根据提示上传缺失材料;线下审核——预约到校审核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