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市民少跑腿!海口公交IC卡充值流程简化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0-22 15:45   来源:海口网  

  “自从用了新版公交IC卡之后,再也不用去线下网点圈存了,直接在线上充值就行,特别方便快捷!”10月20日,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吴大爷感慨道。自9月1日起,海口公交集团启用全新公交IC卡,解决了公交IC卡网上充值使用不便利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公交出行服务。

 

  公交IC卡是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付费方式之一,无需自备零钱,上车一“嘀”即可乘车。由于早前我市发行的公交卡属于IC芯片卡,无法直接联网同步充值信息,因此在网上充值后,还需要到线下网点或自助圈存点,贴卡读取充值信息进行圈存领款,为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为破解公交IC卡使用难题,减少市民往返充值点圈存的“跑腿”麻烦,自9月1日起,新版公交IC卡启用,市民可在全市5个公交卡服务网点按需申请办理。办理成功后,市民可通过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进行在线充值,也可通过“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海南E出行”微信小程序自行充值,无需圈存,金额实时到账。此外,在9月初的办卡高峰期,海口公交集团还开通了线上申办、在线支付、邮寄上门等一站式便捷服务,有效减少了市民现场办卡等待时间。

  目前,市民乘坐公交可选择多种支付方式,可刷新版实体公交IC卡,也可采用微信二维码、支付宝二维码、海口公交乘车码(海南E出行乘车码)、云闪付等线上支付方式,同时还支持第三代社保卡刷卡乘车。

  市民办理新版公交IC卡,可通过“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线上申办,也可以就近前往服务网点申请办理,如有公交IC卡业务疑问,可致电咨询客服热线0898-666630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