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关于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12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15 15:40   来源:市园林环卫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致公党委员提出《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海口高质 量发展的建议》(212 号)收悉。我局已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 函复如下:

根据《海口市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的目标纲要要求,海口市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将以生态保护重要性等级为依据,严格保护承担生态系统维护与生态服务功能的生态空间,强化市域“两核三带、八廊多园的”生态保护格局,推动蓝 绿共生发展,形成覆盖全域、城乡一体的网络化布局模式。

“十四五”期间以海口市自然地理格局为基础,将自然格局与城市格局有机结合的方式重点打造海口市南渡江河口右岸生态修复、凤翔公园一期续建工程、海秀片区水系及生态修复工程等工程,结合周边生态绿地,以谭览河、迈雅河等临近城市建设区流域的湿地区域为基底,串联南渡江、琼州海峡等现状水系形成互联互通的水系网络,同时结合蓄滞洪区安全要求,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和水质安全,降低对生态影响的前提下,布局多个不同功能的主题性园区,既可作为城市重要的生态缓冲区,也能作为城市海绵蓄滞排涝的生态安全廊道。逐步实现市域以五源河、秀英沟、荣山河、美舍河、迈雅河、美蓉河、铁炉溪、白莲干渠为核心的八大通风绿色廊道系统,形成支撑海口市对外开放的生态友好新格局。

为进一步提升南渡江(海口段)景观,由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业主的海口市南渡江河口右岸生态修复项目已列入 2022 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计划于 2023 年完成项目建设,实现南渡江河口右岸的生态修复及景观改造,目前正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建设范围位于海口市南渡江河口右岸,长约 3200 米,宽约 130米至 650米不等,总占地面积 799527.9 ㎡,包括绿化种植工程、土方工程、硬质工程、建筑、室外安装工程(包括照明、监控、室外给排水)、生态停车场及其他相关设施等。 其中绿化种植工程:554769.9 ㎡;堤坝道路:25356.7 ㎡;公共水系:87920.8 ㎡;硬质工程:130712.5 ㎡;建筑:768 ㎡。本项目以南渡江环境塑造与生态功能提升为基本手段,打造南渡江门户展示、生态游憩、健身运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级休闲公共空间。设计贯通滨江游览动线,在滨江岸线和城市界面之间形成有效连接;恢复原始森林营造的生态基地,创造独特的彩林系统;立足具有海南特色的地标系统,丰富立体空间,打造环境秀美、 功能丰富的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使其达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和生态效益的统一,并对江东新区地区乃至整个海口市的公共空间建设起到示范和拉动作用。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2022 年 6 月 15 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轩誉珂,电话:68722530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