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日报评论 | 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4-03-14 10:08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昨天,海口市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是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际行动,是全力以赴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必将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天的投资结构决定未来的产业结构,投资质量决定经济发展质量。从这次项目的投资结构看,25个开工项目总投资231.6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产业投资占比84.5%,社会投资占比96.1%。这些项目,是海口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

项目开工只是一个良好开端,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着力抓大项目、产业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全力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要按下“快进键”,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投资拉动量,力争早日完工投用。要打好“主动仗”,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做实做细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和转化率,同时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形成接续推进的良性循环。要当好“服务员”,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只要我们振奋龙马精神,提升作风能力,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就一定能打好投资扩容增效攻坚战,以更好业绩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