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发力招大引强 助企落地生“金”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4-03-11 15:57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产业发展的“活水”。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海口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精准绘制招引“路线图”,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链引群上持续发力,不断扩大“朋友圈”,全力冲刺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主动谋划扩大“朋友圈”

3月7日下午,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在成都举办“瞰海口·赢未来”2024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全国招商推介会,吸引贸易、健康、电商、制造等领域的一批中国台湾在川企业参加。

推介会上,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全力围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总部经济等产业方向开展招商引资,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为企业家朋友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海口各区同样积极谋划,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各异的招商推介活动,不断扩大“朋友圈”。

其中,1月25日,龙华区举行2024年“开门红”项目签约活动,海口国贸希尔顿欢朋酒店项目、宇建国贸城商办综合体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2亿元;2月21日至22日,美兰区组织团队前往广州、佛山开展专题招商推介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走访等方式,与企业深入对接合作方式和洽谈项目;2月28日,由秀英区主办、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承办的“自贸未来 赢在秀英——海口市秀英区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9家企业现场签约落地,签约总额超3亿元;3月6日,琼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2024年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围绕产业资源、营商环境等进行推介。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联动各区、各重点园区等,在省内外开展多主题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更多企业“走进来”。

企业落地海口信心足

在一次次诚心诚意的推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海口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看好海口发展机遇,希望尽快到海口实地考察,深化合作。

“通过参加推介会,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海南自贸港独特的政策优势,也看到了海口广阔的发展前景。”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加强与海口对接交流,力争早日取得务实合作成果。其中,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秀英区合作建设中经社海南丝路电商基地;北京华桦传媒将与秀英区在影视制作、文化传播、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考察之余,一张张赴海口投资兴业的发展蓝图正在绘制。

“环境很好、规划很好、政府服务也很好,在沟通对接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海口的发展优势和前景,对投资海口的信心倍增。”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产业资源、技术创新、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为海口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介绍,下一步,海口将大力推行“链长+专班”模式,做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全面开展全球大招商,引进一批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总部企业及产业链“链主”企业。同时,依托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消博会、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建设等平台和契机,加强投资推介和沟通对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努力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编辑:陈德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