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出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5-30   来源:海口晚报  

  昨日(28日),省教育厅下发《海南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对中考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供电、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及办法进行了明确规定。

  对于中考期间发生考生或家长游行、集会、静坐、请愿、打架斗殴等群体性事件,影响考试正常工作秩序和社会稳定的,《预案》明确,如果参加游行、集会、静坐、请愿、打架斗殴的考生或家长人数较多,经劝阻无效,正常招生考试秩序和社会稳定受到严重影响,则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启动省专项预案,由武警、公安部门派员强行疏散。对故意捣乱者,则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对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拟考试题发生泄密,考试期间使用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储存设备、计算器等作弊、盗密引起的集体舞弊案件的,事发地考区的主要负责人应在第一时间将事件情况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迅速采取措施控制涉案人员和试题的进一步扩散。

  对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期间,考点、考场、录取场发生供电、网络的关键设备或系统故障,影响或造成考试、评卷、录取等工作无法开展的,事发地考区立即启用备用发电设备,同时报告当地供电管理部门应急处置。因供电、网络故障延误考生填报志愿,报经省教育厅同意,由领导小组作出延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的决定,及时通过市县教育部门等途径通知考生,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