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一批已录3137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7-17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7月16日讯 我省高招本科第一批录取自15日正式启动后,目前仍在紧张进行。记者16日从省考试局获悉,截至16日下午17时30分,一本一共录取了3137人。据了解,今年安排在一本招生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部分名校为我省追加了招生计划。此外,两名优秀高考考生寇雨婷和吴湘雨,均填报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不过目前两人仍处于院校在阅状态,尚未被正式录取。

  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6日下午17时30分,安排在我省本科第一批招生的院校一共录取了3137人。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141所院校录取了568人,在理工类招生的241所院校录取了2532人,体育(理)录取了37人。经过在模拟投档阶段和录取过程中与各招生院校的沟通,安排在一本招生的部分院校为我省追加了招生计划。特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今年对我省招生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截至16日17时,吉林大学为我省增加了9个招生计划;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分别为我省增加了4个招生计划。中国政法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南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院校分别为我省增加了2个计划。其他安排在本科一批招生的院校都不同程度地为我省增加了招生计划。

  随着本科第一批录取的开始,海南中学理科优秀考生寇雨婷和海南华侨中学文科优秀考生吴湘雨两人的去向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记者16日致电两人获悉,虽然两人科类不同、毕业学校也不一样,但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均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而且两人感兴趣的专业也都是金融学。在我省一本录取开始后,两人也一直密切关注着各自的录取状态。“已经投档了,不过目前还是院校在阅状态,可能正式录取还需要一点时间吧。”寇雨婷和吴湘雨16日下午19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