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学:基础分争取全拿下 要有所取舍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5-10   来源:南海网  

   5月9日下午,海南中学化学教研组副组长、高三年级化学备课组组长许建勋老师做客南海网参加“2013高考名校名师辅导”在线访谈,他在化学答题时间分配、当下的复习重点和方法以及考题的难易程度等方面,为考生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南海网记者 秦彦 摄

    化学是前后联系紧密、实验性很强的学科,也因此让许多考生叫苦不迭。5月9日下午,海南中学化学教研组副组长、高三年级化学备课组组长许建勋老师做客南海网参加“2013高考名校名师辅导”在线访谈,他在化学答题时间分配、当下的复习重点和方法以及考题的难易程度等方面,为考生们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单选题和有机考题为基础分 争取全部拿下 

  许建勋老师介绍道,今年高考化学的题型和分值没有大的变化,整体考试难度应该持平。在所有题型中,较容易得分的是前六道单选题,一题两分,还有有机考题里的十分必考题。许建勋建议对于这些基础分考生一定要争取全部拿到,一分不落。

  而试题中,较难的是不定型选择题,六道题24分,考生容易丢分。许建勋建议,考生可以在答题时把它当做单选题来做,首先确定一个最可能的,再考虑其它选项。如果实在不确定第二个选项,考生可以不选,否则一对一错是不得分的。另外,无机元素推断题也成为考生的“噩梦”。考生在复习时,应该把无机元素当中一些重要的代表物,比如说有多种功能、多种性质的化合物记住。

  许建勋说,基础分20分争取全部拿下,中难题60分尽力拿下,难题20分尝试拿下,这就需要考生对自己有信心,同时答题要精细、规范,审题要严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