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药企提升防疫药品生产供应保障能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09 10:14   来源:海口网  

开足马力忙生产 千方百计保供应

料桶里的药品颗粒经过分装机自动称量、装袋、封口、切袋后,一袋小柴胡颗粒就制成了,再通过生产线进入外包装工序……1月8日下午,在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海口市制药厂02车间洁净区,分装工序主机手郑大明正在分装机前紧张忙碌。

1月8日,在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注射用美罗培南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当前,全省对退烧、止咳、清热解毒类药品的需求激增,各药企开足马力赶订单,千方百计保供应。海南海药生产的小柴胡颗粒被省、市列为保供药品。

为提升防疫药品生产供应保障能力,从去年12月到现在,郑大明和同事每天早上8点到岗,一直忙到晚上10点,加班到12点更是常有的事。连续一个多月的坚守,郑大明脸上挂着两个厚重的黑眼圈。“能够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郑大明说。

车间机器轰鸣的声音,是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的真实写照。每天60多万袋小柴胡颗粒从这里“出生”走向全省市场。近期,海南海药在海南投放与防疫相关的产品达到200多万盒/支。

市场需求激增,倒逼企业不断优化和创新生产工艺。“我们之前采用渗漉工艺,对原材料进行醇提,每天只能生产1批小柴胡颗粒。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改用水提工艺,预处理原材料,并对杂质进行过滤,一天可以生产3批,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海口市制药厂02车间主任方国锋说。

“为全力保障重点药品的市场供应,公司备足原辅料、包材等物料,机器24小时不停工,员工三班倒排产,全力保障春节抗疫药品的正常供应。”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平介绍,公司在提高生产效率并保证药品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设备和技术优势,连续生产小柴胡颗粒、橘红片、枫蓼肠胃康片、枫蓼肠胃康颗粒等产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我们正在建设新的生产线,并采买物料,计划春节前投产3批(约3万瓶)地氯雷他定口服溶液,春节后投放市场。”王建平说,国家药监局近日通过快速审评通道,批准多个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上市。其中就有海口巿制药厂生产的这款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抗过敏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