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扩充核酸采样队伍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22 09:19   来源:海口网  

9月19日,在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项目现场,化身“大白”的海控能建工作人员为同事做核酸采样。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按照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于8月初起,在工地、高校、中小学、快递、外卖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积极开展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工作,扩充核酸采样队伍,以进一步压实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距离……”21日下午,在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施工工地,施工工人正分成两组,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人员是经核酸采样培训合格取得证书后上岗的项目管理人员。

“作为重点行业人员,我们必须完成‘每天一检’。过去我们项目工地要做一次核酸检测,需要与医护人员提前沟通、负责接送。”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经理郑心开说,项目管理人员熟练掌握核酸采样技能后,在进行闭环管理的项目施工地,可随时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很方便,很省事,而且所有人员都处于闭环管理中,相对比较安全。”

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人群的核酸检测均有不同要求。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莫占端介绍,今年8月起,我市陆续开展了多期核酸采样人员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操作培训、实习带教、岗位指导等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建筑工地项目管理人员、中小学及高校校医和教职工、快递、外卖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人员开展了核酸采样培训,以在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中扩充核酸采样队伍,实现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人群根据工作特性自主安排核酸检测。培训人员考核合格、取得证书后,方可上岗。

“这些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的核酸采样人员,只为其工作区域范围内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莫占端说,该培训得到各行业的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我市已培训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核酸采样人员达到4970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