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再出发!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支援全员核酸检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7-13 09:19   来源:海口网  

战疫再出发!7月9日以来,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连续4天,派出核酸采样专业队伍,全力支援海口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战疫防线,守护人民健康。截至12日中午,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累计派出5批300余人次,奔赴海口市各区核酸采样点,完成采样量超过10万人次。 

有序开展核酸采集。(医院供图)

克服天气影响 高质量完成采样任务

“请把口罩摘一下,别紧张啊,会有点不舒服,谢谢您配合。”在各个核酸采样点现场,采样队医务人员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熟练采样,随后立刻进行手部消毒,为下一个采样做好准备。

最近两天,海口的天气阴晴不定,一会晴一会雨。采样队各个点位的医务人员克服天气影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队员们娴熟地操作使每一个采样都能迅速高质量地完成。

“这些医务人员真的很好,无论风雨大作还是烈日当头,他们都坚守检测点,太感谢他们了。”做完核酸采样的李大爷对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上门采样 不漏一人

为了高效完成任务,此次核酸采样特别提供上门采样服务,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服务。医务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门采集核酸,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幸亏有他们,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下楼做核酸。”郭大爷所在的小区属于老小区,没有电梯,加上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上下楼不方便。得知这个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便联系了上门采样队上门给郭大爷采集了核酸样本。

11日23时30分,刚刚下班的滴滴司机王先生在秀英区东方洋社区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采样。“想不到这么晚了,医务人员依然坚守在采样点,真的很尽职尽责。”

完成核酸检测后,王先生还悄悄地给医务人员送来了八宝粥和饮料等补给食物。

当天的采样任务一直持续到24时,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医院。

“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大家都是安全的,期待疫情早点结束,一切恢复正常!”在完成任务回医院的路上,海南省肿瘤医院消毒供应室护士长王倩倩由衷地说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