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 > 落实“六保”任务
海南就业驿站已达100家,帮助近6万人次劳动者实现就业
2022-10-11 10: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银行网点怎样与就业工作“搭界”?10月10日,海南就业驿站建行海口琼山支行站开始提供相关求职信息、创业贷款咨询等服务。

这是一家颇具意义的就业驿站。10月9日,海南就业驿站建行海口琼山支行站揭牌成立,标志着海南就业驿站发展到了100家,这也是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与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跨界”合作搭建的劳动就业服务平台。

时光回溯到5月26日,在省就业部门直接指导支持下,海南首家就业驿站乐东黄流站成立。当天通过该站点推介,被一家公司录用为设计师的杜泽恩,试用3个月后现已顺利转正。“就业驿站像知心朋友一样,帮我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岗位。”杜泽恩说。

“像知心朋友一样”的海南就业驿站,从1家增加到100家,其“朋友圈”也在迅速扩大。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全省就业驿站已帮助近6万人次的劳动者实现就业。

数据跃升的背后,动力来自何处?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分析道,海南就业驿站的成长和发展,主要在于“双管齐下”:既发挥就业驿站“专业人干专业事”的长处,又推动就业驿站朝着“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方向发展。

据介绍,海南就业驿站正在纵横发展。纵向方面,海南就业驿站向市县镇村延伸。我省争取推动年内在每个市县至少建设1家就业驿站,到2023年底,将努力覆盖到全省重点乡镇和重点行政村(重点社区),确保“纵向到底”,就近为群众求职就业提供便利服务;横向方面,海南就业驿站与高校、重点园区、金融部门等进行跨界合作、资源共享,让各站点整合多方优势力量。

截至目前,海南就业驿站各站点累计走访和接待劳动者4.49万人,走访和接待用人单位7060家,发布岗位信息3.04万条,共举办技能培训超过50场。今年6月以来,我省就业部门分两批共征集选拔了100名职业导师。这批职业导师结合招聘活动进园区、进高校、进社区,对求职者和招聘者进行双向指导。

“参加就业驿站组织的培训后,我既了解到海南自贸港的就业政策,也学到了不少应聘技巧。”从湖北一家公司辞职后来到海南,通过海南就业驿站找到工作的邝先生感慨地说。

作为我省首批职业导师之一的解玉兰,十分看好海南就业驿站的发展势头。她表示,就业驿站有利于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高效对接,在“双向奔赴”中互利共赢,推动海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服务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将是今后海南就业驿站工作的重点,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就业便民服务圈’将逐步形成。”赵微表示。(本报海口10月10日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