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商圈人气旺 消费市场火 9日至16日海口重点商超累计营业额2.7亿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18 17:38   来源:海口日报  

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新年美陈让顾客购物的同时了解传统文化。 记者苏弼坤 摄

春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也是消费旺季。今年春节假期,海口商超、街区、免税店等人气火爆,消费潜力不断释放,火热的消费市场不仅透着浓浓年味,更迸发出满满的活力。

商超龙年“开门红”

红彤彤的春节市场,热腾腾的年味烟火,见证了海口新春消费市场的旺盛活力。“假期期间,商场日均客流量超8万人次,是节前没预料到的。”2月17日,友谊阳光城运营副总监刘丽君告诉记者,这标志着商场迎来龙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市商务局发动各大商场、免税、超市、便利店、餐饮等业态商户不打烊,创新布置购物场景,营造浓郁节日氛围,掀起全城消费热潮。为应对春节消费热潮,海口各大商超纷纷提前储备货源,策划开展各类展销、促销活动,以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其中,部分商超春节采购量同比增加20%以上。

不间断发放的政府消费券,是假期海口消费市场的“主角”之一,如龙华区发放30万元美都家电专场消费券和30万元旺豪超市专场消费券,美兰区发放“龙年福运·接福纳瑞2024新春年货节”消费券等。“消费券非常及时,买年货正好。”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她先后领取使用了几种不同品类的消费券,包括零售、家电、餐饮等。

市商务局数据显示,9日至16日,全市重点商超累计营业额2.7亿元,同比增长34.8%。

免税消费市场火

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海口各免税店的打折促销活动火热进行中。“到海口,一定要逛免税店。”正选购免税商品的山东旅客刘玉坤告诉记者,本次来海口专程空出时间逛免税店,计划选些护肤品带给朋友。

新春布置、优惠促销、多倍积分、购物好礼……春节假期,海口各免税店纷纷策划推出多种促销和互动活动,营造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喜庆氛围。为进一步释放免税消费活力,市商务局联合各区、免税店等陆续发放1850万元免税消费券,打造新春免税消费热潮。

“通过线上远程进行验核,及接受企业的验货申请等,确保假期免税企业对物流、销售等环节的需求。”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免税品监管一科副科长王帅介绍,春节期间,海口海关实行“5+2全天候”预约通关,保障各免税店高效运转。

春节假期,海南免税消费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据海口海关统计,假期前7天,即2月10日至16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口地区离岛免税购物金额6.87亿元,免税购物人数14.59万人次。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好节庆消费机遇,联合全市各有关部门、经营主体于各节庆期间策划推出更多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使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

2月9日至16日

全市重点商超累计营业额2.7亿元同比增长34.8%

2月10日至16日

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口地区离岛

免税购物金额6.87亿元

免税购物人数14.59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