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今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超6万家,占全市52.62%,同比增长666.59%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23 09:13   来源:海口日报  

今年以来,龙华区高质量谋划产业大招商,围绕金融、数字经济、消费、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力,首店经济扩容提质,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同时,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齐心协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截至3月16日,龙华区新增市场主体61840家,占全市52.62%,同比增长666.59%。


1

万象城预计6月开业 超六成首进海南品牌

作为海口中心城区,龙华区现代服务业发达,商贸物流业繁荣,是全省消费主要聚集地之一。今年以来,龙华区鼓励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发展,大力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壮大体验、智能、时尚等新型消费,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3月19日,位于金贸东路的海口万象城项目现场,项目主体已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室内装修。据悉,海口万象城预计于6月26日正式开业,室内外形象在体现海岛特色的同时,将打造城市界面新名片,同时提供全新格调的购物、娱乐、社交场景。项目一层还打造了艺术长廊,以海南文化、城市精神为核心,引入前沿艺术资源,促进城市艺术、文化格局提质升级。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龙华区政府多次上门服务,从项目用地、水电路网建设等方面为我们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得项目得以顺利推进。”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口万象城有关负责人介绍,万象城携邀超六成首进海南品牌,打造“全国旗舰店”“地区特色概念店”等高级次店铺,将有众多轻奢品牌聚集。此外,海口万象城还将引进国际头部餐饮品牌,满足极致味蕾享受,同时践行“一店一策”的设计理念,大大提振城市商业氛围,带动海口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生活体验,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2

园区结合优势招商 企业纷纷布局落子

据了解,截至3月16日,龙华区新增市场主体61840家。从行业类别看,龙华区优势产业本季度新增:金融业52家,注册资本总额123.53亿元;互联网产业2346家,注册资本总额122.31亿元;现代服务业12087家(不含金融业),注册资本总额270.79亿元。

龙华区各大产业园区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招商,其中,复兴城产业园围绕四大产业梳理目前意向和目标招商500强企业、知名企业开展专项点对点招商,加大外资企业招商引资及渠道拓展,积极开展园区优惠政策培训活动;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2022年海南自贸港综合政策解读会”等活动,截至2月底,引进了海南励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驻;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截至2月底,新增注册企业78家,引进鹏瑞利集团、中兴新集团等重点企业。

今年2月,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整合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服务专班、项目谋划专班、政务服务等平台和机构,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全生命周期“一次办好”等优质服务,受到了企业点赞。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引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重点项目跟踪责任制,实行专人负责专人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