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江东新区做好服务“文章” 厚植“赢商”沃土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13 13:16   来源:海口日报  

“我今天是来办理企业员工社保业务的,全新的政务中心环境很好,工作人员贴心指引办理相关手续。”3月11日,前来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林蔚然说,大厅设置的自助办理区也能办理多项业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近年来,海口江东新区聚焦企业和人才服务,在审批服务、企业和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方面,努力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人才办事不过江”。同时,搭建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线上线下服务体系,为园区企业和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优化服务

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今年2月,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址,共设置窗口45个。3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江东发展大厦的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办事大厅宽敞明亮,政务信息大屏实时展示江东新区审批数据,各区域分界明晰。

“大厅里通过三朵‘浪花’设计,将窗口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企业开办区、综合业务区、企业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冯泽鹏介绍,企业开办类窗口可提供企业注册、税务办理及社保公积金等服务;综合业务类窗口可提供工程报建、人才、户政等服务;企业服务类窗口可提供水电气网报装、产业政策咨询等服务。

据悉,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积极推动省市管理权限承接事宜,通过独立审批、进驻审批、联合审批等多种方式承接省级、市级管理权限465项。接下来,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增加法务咨询、境外投资咨询服务窗口,并持续与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对接,进一步拓展企业和人才服务事项。

精简流程

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近日,在海控·江东广场项目现场,一派大干快干的繁忙景象,项目建成后将打造自贸港国际化、标杆型现代服务业聚集地。“江东新区为我们配备了一对一的服务专员,协助我们快速办理报建审批等事项,有效保障了项目的施工进度。”项目生产经理刘祖备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园区项目顺利推进,江东新区建立项目专员跟踪服务机制,为每个项目指定一个项目专员。如今,项目专员为江东新区160个在建项目提供服务,保障项目临水、临电接驳等施工前进场准备工作,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按期落地。

此外,江东新区通过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不断提高服务效能,行政审批类事项审批时限压缩90%。

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园区将以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制度创新、加快产业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打造政企会客厅等服务机制,优化产业、人才、配套的园区运营模式,增强园区活力和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