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发布春节假期消费提示 注意食品安全 理性对待促销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31 14:25   来源:海口日报  

1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4年春节假期消费提示,从食品安全、网购、交易、预付促销、科学选购、出行等方面进行提醒,市民合法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维权。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食品安全方面,要科学选购,理性消费,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采购食品;购买食品时,记得留意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查看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外出就餐时,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干净卫生、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店。

在网购服装方面,要选好平台,问清售后,提前了解退换货政策、售后维护渠道等;妥善保管购物凭证;信息保密,谨防上当,网购时要使用安全的支付方式,不盲目点击网页、手机中的不明链接和弹窗,不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

在公平交易方面,要充分了解,货比三家,优先选择大型正规的、口碑信誉佳、售后服务相对完善的专业市场和线上平台消费;在送货上门接收时,要仔细检验产品,经确认无问题后再签收。

在预付促销方面,要抵制诱惑,杜绝冲动,理性对待各种预付促销活动,适度充值,注意保存证据;在科学选购方面,认准字号,切勿混淆,切忌盲目购买和使用;在出行方面,认清资质,选择资质全、信誉高、口碑好的旅行社或网上旅游服务平台,仔细分辨,提防陷阱,不要冲动消费,防范风险,保障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