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博鳌乐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EPC项目竣工验收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03 14:5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月3日消息(记者 易帆 通讯员 苏康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EPC项目竣工验收。中建二局供图


日前,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医学科技创新基地)EPC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是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国家战略、推进沪琼合作协议落地的重大项目,项目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科教、科研、综合三大功能模块。

项目承建方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生产经理邓湛方介绍,项目被评为“海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积极采用建筑十大新技术,应用新型材料、以及新的施工工艺,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加快了施工进度。 

俯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EPC项目。中建二局供图


在施工工艺方面,项目采用BIM综合管线技术,对全专业进行建模碰撞,解决了图纸问题,减少现场拆改及返工,为项目按节点竣工验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工程隔墙采用高隔音装配式龙骨隔墙施工技术,采用独特的“双层三明治”空腔结构,改变了声波传导路径,弱化了声波传导,从设计上提高了隔墙板的隔音性能。在新材料应用方面,项目采用了新型的龙骨隔墙系统,安装更为便利,组装速度快,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施工工期。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医疗服务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海南医学人才的培育层次和质量,助力自贸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