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中惬意闻香 “双节”假期琼山生态风情游受青睐

原标题:家门口游山玩水 花海中惬意闻香 “双节”假期琼山生态风情游受青睐

“欣赏着美丽的花儿,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家身心都放松惬意。”10月3日,在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的三角梅共享农庄,游客们或携家带口,或邀请亲朋好友,徜徉在鸟语花香的花海之中。

“欢迎你们来农庄打卡,我们今年花展的主题是‘逐梦金秋 美丽乡村与爱同行’,等下你们徜徉这片花海里,不仅可以走花道、闻花香,还能品咖啡、购花卉,游览完后,还可以去镇上尝一下当地有名的乳鸽,希望你们和家人一起玩得开心。”在三角梅农庄里,每次看到前来旅游的客人们,这里的负责人就会露出热情的笑容,给游客们当起了导游。

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农庄花展展期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花展依托800亩四椰级乡村旅游景区的三角梅农庄现有花海景观,划出核心布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各个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三角梅进行串联,打造成一个三角梅乡村生态旅游文化区。

在海口凤翔湿地公园内,清澈的美舍河波光粼粼,鸟儿自由嬉戏,公园内草木葱郁,小桥上、栈道边,游客悠闲漫游,湛蓝的天空下,三三两两的风筝自由翱翔。“凤翔湿地公园,就像我们城市的一个‘生态花园’一样,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空气新鲜,好像一个天然的大氧吧。”10月3日,家住在秀英区的陈先生起了一个大早,趁着放长假的时间,带着一家人到湿地公园来一场短途生态休闲游。

“今年,这种短途的生态休闲游特别受青睐,这得益于我们近年来生态环境的改善,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游山玩水,享受大自然的馈赠。”琼山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假期市民游客不仅能在湿地公园里饱览自然风光,而且还能乘坐直升飞机,徜徉海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府城,游览府城琼台福地、古城墙、古街巷和日月广场等地,来一场“穿越”之旅。

今年,琼山区除了打造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还重点推出了“三十六曲溪”“蛇桥”“甲子低空飞行”等多个旅游打卡点和游览项目,还以“探访红色圣地 细品文化魅力”的主题,让游客们除了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生态美景外,还能探访红色圣地,品读红色文化。

据了解,琼山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按照“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的发展路线,带动短途休闲游、生态乡村游、红色文化游等旅游产业的兴起,使田园变公园、农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助力实现“农民就地就业、产业就地转型、农产品就地增值”,节假日和旅游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和体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湿地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