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防疫一线显担当 不辞勇做“守护人” 秀英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落实防控措施,共筑疫情防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10:32   来源:海口日报  
        “量过体温了才可以到查验区”“大家有序排队,做好信息核查”……8月10日上午,记者在新海港疫情防控点看到,有着17年党龄的甄别组组长陈育芳和组员正忙着核验旅客信息、劝导旅客有序排队、帮旅客拎行李。不仅是“三港一站”,秀英区广大党员干部默默坚守抗疫一线,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8月3日,秀英区为辖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成立的临时党支部送去党旗和党徽,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连日来,党员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在防疫工作中查缺补漏,提升服务水平,让留观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谢谢叔叔阿姨送蛋糕给我过生日”“谢谢工作人员给我买药,你们细致的关心让我感到很温暖”……在秀英区某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留观人员留的一句句感谢话语暖了大家的心。“很感动,感觉所有辛苦和付出都值得。”8月3日,接到通知后,秀英区某健康服务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委员郑峻敬放弃公休,主动请缨到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参与防疫一线工作,“我们专门开通了客房交流热线,针对‘有什么困难、身体状况如何、对管理上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三个问题主动与留观人员交流,全力做好服务。”郑峻敬表示,秀英从全区各部门抽调27名工作人员组成专门的工作组,并设立临时党支部,所有工作人员扛起责任担当守在最前线,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做好留观点群众的“守护人”。

    在秀英区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留观人员的合理诉求一一得到工作人员的答复。秀英区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后勤保障组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留观人员提供温馨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赢得了留观人员的称赞和感谢。

    此外,引导和发动15类重点人群做核酸检测也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秀英区各镇街、社区干部齐上阵,用广播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告知群众主动进行自查,如属于15类重点人群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同时,秀英区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沟通、线下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了解并解决群众的诉求,工作方式方法获得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全区上下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贴心周到的服务,带领群众共筑疫情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