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琼山区压实防控责任、抓实防控措施 党员干部汇一线 筑牢硬核“防疫墙”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10:31   来源:海口日报  
         “8月11日府城采样组需要的物资有采样封口袋、一次性帽子、防水靴套等”“省机电学校采样点正搭建帐篷,今晚可完成全部帐篷搭建”……连日来,记者在琼山区防控疫情一线采访时了解到,为做好辖区内接下来的核酸采样工作,该区基层党员干部齐上阵,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奋战不停歇。

    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公共卫生消毒、统计汇报数据、安抚居民情绪、协调防疫物资……社区防疫工作千头万绪。8月10日,琼山区府城街道文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吴观仕早饭都没顾上吃就匆忙走出家门。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面前,社区工作者更应挺身而出,“只有我们站在疫情前面,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致,才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大家累了困了,就躺在地上眯一会,虽然辛苦,但没有一个人有半句怨言。”8月9日凌晨1点,在府城街道琼山三小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忙碌的红旗镇党委书记吴敏介绍,尽管经常要忙到半夜两三点,工作强度大,但该镇8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登记信息、录入系统、维持秩序、讲解流程、引导排队,有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开展。

    “群众有任何需要,我们都要尽最大努力解决。”8月9日,云龙镇长泰村党支部书记符海根刚布置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准备吃口饭时,接到电话反映大后坡村李秀琼阿婆家里生活物资紧缺,老人行动不便,急需帮忙采购。符海根立即撂下碗筷,骑着电动车,上街帮阿婆采购物资。他跑遍云龙镇上仅开放的几家生活超市,将物资购买齐全送到阿婆手中。“这几天疫情防控工作够你们忙的了,还给我采购生活物资,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李秀琼阿婆接过所需物品,连连道谢。

    连日来,琼山区云龙镇、龙塘镇、凤翔街道及府城街道等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800余名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交警、环卫工人等全力做好服务核酸采样的各项保障工作,与医务人员一同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