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实干担当守正义 初心不负“检察蓝” ——记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周琪晖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10:27   来源:海口日报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对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的“80后”未检检察官周琪晖来说,宽容不纵容、打击与保护并重,是他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的使命和责任。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9年来,他曾先后获得省级及市级“检察机关未检业务标兵”荣誉称号,为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检察答卷。

    “未检检察官不仅要做国家公诉人,更应该成为孩子们的保护者,帮助孩子找到未来的方向。”周琪晖说道,他始终坚持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贯穿办案始终,对涉罪未成年人耐心地教育感化,督促其正确认识自己的罪行,通过全方位的跟踪帮教,促使其重回正轨,并为其家属及时提供司法救济和心理救助,帮助其走出阴影。与此同时,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嫌疑人,则要给予严厉打击,使其受到法律的严惩,起到很好的震慑效果。

    在海口市多所中小学,不时能看见周琪晖的身影,一身“检察蓝”、一副既亲切又铿锵有力的嗓音,为学生们送上一堂堂精彩的法治课,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周老师”。周琪晖不仅组织开展了数十人的法治主题班会,又有数千人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还有数万名电视观众的“法治进乡村”“椰芽法治课堂”等,覆盖宣传对象从学生、家长到教师等数万人。因在“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中表现突出,周琪晖于2020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

    他是未成年人的“引路人”,同时也是扫黑除恶的勇敢斗士。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在亮眼的工作成果背后,周琪晖作为中坚力量不断推进“破网打伞”。2018年以来参与多项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推进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实现了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觉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