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椰城“隐形卫士” 守护百姓平安 ——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潘在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10:14   来源:海口日报  
       在海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在打击各种路面违法犯罪活动的第一线,破获了大量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但他们从不在公共场合穿警服,也不曾在媒体上露脸。他们就是海口的便衣警察,是守护着椰城百姓平安的“隐形卫士”。由于表现优异,日前,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潘在立被评为海口市政法队伍先进典型。

    2020年春节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潘在立舍小家顾大家,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打击防控不留盲点。”秉持着这样的信念,潘在立和同事们一起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法开展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抓获了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为加强情报信息收集,潘在立在带领队员昼夜布防的同时,与辖区内多家单位联建,通过开设微信群、发放警民联系卡等方式,组建了一支600余人的治安积极分子队伍,布起一张保护群众平安的天罗地网。“一旦发现有线索或违法犯罪的苗头,群众都可以第一时间向我们举报。”潘在立介绍,“可靠的情报来源,能使我们做到快速出击、精确打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战工作中,潘在立和同事们紧盯系列案件、团伙案件,深入研判案情,打掉了数个盗窃团伙,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仅2020年9月27日至12月31日期间,潘在立就带领队员参与破获盗窃案件76起,抓获盗抢嫌疑人145人,得到群众及领导的充分认可。

    自2006年从警以来,潘在立十余年如一日地把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多年来因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功4次、“椰城优秀民警”1次。作为一名便衣警察,潘在立时刻将警服“穿”在心里,以一名普通人的外形守护着百姓平安,用责任心和使命感诠释着警察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