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坚守司法为民初心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记海口中院未审庭副庭长伍卓斌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10:02   来源:海口日报  
        7月20日,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一行前来海口中院,检查该院刑事裁判财产性判项集中集约执行推进工作。该项改革创新入选2020年第一批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创新案例,海口中院走出了一条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新路子,走在全国前列。7月30日,海口中院未审庭副庭长伍卓斌看着一组组数据,颇感自豪,刑事裁判财产性判项执行案件,自动履行的,今年前半年已达269件,履行到位金额达4000多万元。而在这项改革创新未推行前的2017年全年仅有289件,履行到位金额仅452万余元。这背后凝聚了他不少汗水。

    考虑到伍卓斌拥有丰富的刑事审判经验,加之此项改革创新跟刑事案件审判密切相关,院党组指派他负责此项工作。他便一心扑在如何让这项改革创新成效更显著上。他带着审判团队建章立制,出台了刑事裁判财产性判项移送执行立案的规定、关于刑事裁判财产性判项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规范办理刑事诉讼财产保全案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相关文件,为刑事执行局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进入海口中院24年,无论岗位如何变化,伍卓斌不变的始终是司法为民的初心。2018年,在未审庭办案的伍卓斌服从院领导安排,全力以赴打赢执行攻坚战,负责对本院及龙华区法院2016年以来的3年全部执行案案卷的清理和补录工作,案件达上万件。从6月开始一直到年底,他基本上以法院为家,每晚加班到深夜12点多才离开办公室。

    据统计,2018年以来,伍卓斌共收执行案件459件,结案423件,结案率92.16%;减刑、假释案件121件,结案121件,结案率100%,收案数和结案数均居前列。一项项荣誉见证了他恪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这次,被评为海口市政法队伍先进典型,记三等功。他说,将不负韶华,让胸前的法徽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