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南加快构建综合行政执法制度体系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17 16:3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加快构建综合行政执法制度体系
实现执法办案程序等“六个统一”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暂行规定》和《海南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2年版)》。这是我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推进“市县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

2021年9月,省委、省政府为加强省级统筹协调和综合指导,将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调整到省司法厅。一年多来,在明确我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向和问题症结的基础上,省司法厅密集推动出台6项制度,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综合行政执法制度体系。

刚刚出台的《海南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2年版)》事项多、依据全、排序精、机制活,对农业、市场监管等27个领域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涉及法律、法规、规章1197部,确定全省行政执法事项4058项,其中纳入市县综合行政执法事项3633项。《海南省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暂行规定》则厘清了各级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职责,明确了涉嫌行政违法问题线索移送标准和程序、证据固定措施及责任,提出了联合执法和派驻管理等新路径,为加强协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截至目前,我省已经基本实现了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执法办案程序、执法文书格式、执法资格考试、执法装备配备、执法服装标识等“六个统一”,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