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 > 落实“六保”任务
海口复兴城派出企业服务专员、组建复工复产专班
2022-09-09 14: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8日上午,走进位于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以下简称海口复兴城)一区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随处可见充满朝气的年轻面孔。

据了解,8月疫情暴发以来,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派出企业服务专员、组建复工复产专班,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经营招商、项目建设不断档。

“我身上这件是秋季最新款的卫衣,非常百搭。”“我们再加5单,来!上链接!”……8日上午,在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的直播间内,主播罗丽梅正对着镜头,一边展示身上的衣服,一边同粉丝互动。

与此同时,基地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李海鸾正对应聘者进行二轮面试。“此前,在海口静态管理期间,基地行政人员均在线上办公。”李海鸾主要负责招聘工作,居家办公近20天内,她每天至少要在线上举行3场面试。

“海口复兴城将数字经济作为着力发展的四大垂直产业集群之一,已形成以阿里巴巴、今日头条等龙头企业带动的互联网产业生态链。”海口复兴城运营副总经理周博介绍。

在企业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克服困难的同时,海口复兴城也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派出企业服务专员、组建复工复产专班,主动帮企业纾困解难。

“为优化营商环境、快速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园区组建了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团队。团队共12位成员,为企业提供包含招商政策咨询、落户注册申请、员工招聘等全方位服务。同时,这轮疫情暴发后,园区还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为每家重点企业安排1名‘服务专员’。服务专班建立会商机制,每周召开会议研讨企业反馈问题,对专班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发改部门统筹解决。”海口复兴城企业服务专员邓璇介绍,在专班的推动下,园区绝大部分注册企业都已恢复正常经营。

与此同时,位于海口西海岸的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也在加快施工,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朝着今年年底初步实现总部企业入驻的目标推进。

“得益于政府部门及时提供的要素保障,目前国际数字港项目的总部企业办公地块和国际人才居住区主体结构已封顶,砌体完成95%。”海口复兴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的背景下,该园区将继续统筹推进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断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健全纾困政策,蹄疾步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