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 > 落实“六保”任务
海口菜篮子储备3650吨平价菜 保障市民中秋“菜篮子”供应稳定
2022-09-20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菜篮子
储备3650吨平价菜
保障市民中秋“菜篮子”供应稳定

海南日报海口9月9日讯   海南日报记者9月9日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获悉,为确保市民在节日期间能购买到新鲜、优质、放心的平价菜,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从蔬菜生产、调运储备、配送投放、末端供应等环节发力,储备蔬菜总量约3650吨,确保中秋假期市民“菜篮子”供应稳定。

据了解,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从源头发力,节日期间照常开展生产,主要种植品种包括小白菜、菜心、空心菜、地瓜叶、上海青、小芥菜、珍珠菜、黑叶白等,并提前组织蔬菜生产采收,保障蔬菜供应充足。

在调运储备方面,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做好外菜调运和应急储备投放工作,与岛内外蔬菜主产地及合作供应商提前做好沟通,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到货率和到货时效,切实保障“菜篮子”末端网点平价菜供应充足。中秋期间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蔬菜储备库存总量约3650吨,库存包括土豆、大白菜、莲花白、胡萝卜、白萝卜、紫洋葱、冬瓜、南瓜等32个品种。政府储备冻猪肉包含冻猪前腿肉、冻猪后腿肉、冻猪五花肉(一级)共计约300吨。

此外,海口市菜篮子集团旗下所有末端销售网点营业时间不变,充分保障市民购买需求,并在日常推出的“一元菜”基础上,特别推出土豆(1.3元/斤)、小黄白(2.9元/斤)等节日专供特价菜,以实际行动惠利于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