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第二场“面向全球征集海口城市元素 提炼与创意设计方案”新闻发布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02 22:50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9月2日上午,“面向全球征集海口城市元素提炼与创意设计方案”项目举行云端新闻发布会,这也是项目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政,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庄海,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唐丽春等作为发布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面向全球征集海口城市元素提炼与创意设计方案”自5月25日发布以来,以中文、英文、俄语、波兰语等近十个语种,进行多形式、高频次、广覆盖的征集播发,宣传覆盖国内、南亚、东南亚、欧洲、西亚、北非等48个国家/地区,得到了国内外普遍关注。


来自北京、广州、重庆、杭州、成都、沈阳、江西、海南等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专业设计机构、美术院校和独立设计师热烈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设计作品与方案数百个,经初步甄选,有效作品方案138个。海口骑楼老街、钟楼、五公祠、火山口等历史古迹,海口湾入海口、东寨港、三十六曲溪等自然景观,世纪大桥、云动图书馆、国际免税城、江东新区生态CBD等现代化建筑,以及帆船、冲浪等特色文旅运动,纷纷出现在设计创作中,很好的展示了海口城市的历史底蕴与特色文化,呈现了“活力海口、机遇海口”。



发布会公布了作品初评的评审方案与评审团组成。据介绍,初评评审团由7名省内资深专家和院校学者组成,涉及美术、艺术、文化、城市旅游等领域。


初评将于9月3日举行,采用“线下集中展示+匿名盲审+独立打分+综合评议”的评审模式,针对参评作品的设计图稿、设计理念及延展应用等内容,根据“地域性、艺术性、创意性、应用性、城市建设推广性”等五个维度进行科学评判,择优遴选10个作品入围提案路演,初评结果将通过主办方官网、项目官网、海口发布、海广网与海口广播电视台等进行公示。


发布会还就海口城市元素在城市的规划建设与旅游文化的推广应用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发布会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